沈春阳:把公公婆婆当成自己的爸妈

由宋小宝、沈春阳主演的苦情大戏《樱桃红》正在江苏、辽宁等卫视热播。原来在《樱桃》中饰演智障母亲的沈春阳这次大变身,成了赵老乐恶毒的儿媳妇荷花,在剧里经常打骂折磨可怜的孤儿姐弟燕子和石头。说起这个“坏”角色,沈春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刚开始并不愿意接演,后来在师傅(赵本山)的鼓励下才同意的。”沈春阳透露就连小沈阳看完后都大呼:“没想到你还能这么坏!”
挑战新角色:演过好人就不想演坏人
《樱桃红》中的沈春阳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她出演的荷花不仅不善良,甚至非常恶毒。说起接演这个角色的过程,沈春阳透露:“以前都是演好人,演过好人了,就不想演坏人。”刚拿到剧本的沈春阳深觉“压力山大”,“后来是师傅鼓励我,希望我去尝试不同的角色,我也觉得该给自己一个挑战。”出演这样的角色,对沈春阳来说最难的就是要对孩子凶:“看见小朋友我就凶不起来了,只能逼自己,看见孩子们哭,我就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跟着哭。”不过对于荷花这个角色,沈春阳有自己的看法:“荷花并不是十恶不赦,她可以不顾一切地和虎子在一起,不过她的爱很自私,幸好后来孩子的善良唤醒了她的大爱。”

变身恶毒后妈:生活中绝对不会打骂孩子

从善良的“樱桃”到恶狠的“荷花”,沈春阳的“恶毒后妈”形象让观众眼前一惊,沈春阳笑言就连小沈阳都非常惊讶:“没想到你还能那么凶。”这样的评价让沈春阳有些不好意思:“生活中的我和荷花差距太大了,我和家人很少吵架,我是那种只要双方一有争执,就不吱声的人。教育孩子也只用讲道理的方式,不会打骂,我的孩子也很懂事。”

和公婆相处:当成自己的爸妈就行了

折磨孩子对荷花来说还不“过瘾”,作为儿媳妇的她还变本加厉地“大战”公公赵老乐。《樱桃红》让曾经做过“夫妻”的宋小宝和沈春阳彻底差辈儿了,刚开拍时沈春阳也有些不习惯:“大家年纪差不多,以前演同辈人很自然,这次看见小宝变成了老人,扮得还特别像,有时候我都会有穿越的感觉。”从“丈夫”变成了“老公公”,沈春阳笑言宋小宝对自己仍有“捧在手心里”的感觉:“小宝出演的葛望和赵老乐都很善良,葛望很照顾樱桃,赵老乐一直都默默承受着荷花的霸道和坏脾气。”剧里的荷花对赵老乐恶言恶语,生活中的沈春阳却和公婆相处得非常融洽:“我经常和公婆打电话,有时候还聊微信。”提到和公婆的相处之道,沈春阳坦言:“只要把公公婆婆当成自己的爸妈,不拘束,不用太假,这样就行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