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豫剧三团到波峰中学演出《朝阳沟》与师生共同为芦山捐款

昨日下午,河南豫剧三团的传统戏剧《朝阳沟》剧组来到河北省保定市涞水波峰中学演出,全校4000余名学生整齐的坐在戏台前共同感受中国戏剧的魅力。

演出前,波峰中学师生和河南豫剧三团的演职员工共同为四川芦山地震灾区举行了捐款活动,捐款金额共计2.6万元。河南豫剧三团王团长说,希望捐款能为灾区顺利开展救灾工作贡献力量,并希望能以今天的表演为灾区人民献上祝福。

据了解,此次在波峰中学的演出为该团全国巡演的首站,演出剧目《朝阳沟》曾获得文化部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朝阳沟》剧描写的是高中毕业生银环到未婚夫拴保的家乡朝阳沟参加农业生产,遇到了一连串困难,思想上发生动摇。后在党基层支部和群众的帮助下,又由于在劳动中培养起来的对土地和庄稼的深情,使她认识到农村也是知识青年贡献力量的广阔天地,终于在农村扎下根来。

剧组现场精彩的表演引发学生阵阵欢笑声,尤其是银环和拴保幽默而富有情趣的对话,更让人忍俊不禁。如银环说“我还是再等等吧,再跟家里商量商量”, 拴保答“商量商量,第三个五年计划就完成咧”。表演过程中,有的同学觉得“不够过瘾”,情不自禁的从座位上站起来,伸直了脖子向台上望去。演出中,虽然天空还不时飘起小雨,但学生们仍看的津津有味。

波峰中学董事长李春波称,希望广大同学能感受豫剧的魅力,培养对高雅艺术的热爱,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吸纳人类文明发展优秀成果,把校园文化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华梦有机结合起来。

河南豫剧是戏曲五大剧种之一,居中国各地域戏曲之首。豫剧以唱腔铿锵大气、抑扬有度、行腔酣畅、吐字清晰、韵味醇美、生动活泼、有血有肉、善于表达人物内心情感著称,凭借其高度的艺术性而广受各界人士欢迎。

保定涞水波峰中学是一所民办完全中学,建校于1998年。办学16年来,学校由小变大从弱变强,实现了快速发展。目前,有教学班70个,学生4000余名,教职工320人,是河北省优质民办学校之一。学校先后被评为“河北省民办教育明星学校”、“河北省诚信办学民办校”、“保定市规范化学校”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