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豫剧大师崔兰田先生逝世十周年戏曲晚会

29日20时,随着高亢哀婉的《兰韵飘香》乐曲声的响起,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安阳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兰韵飘香》纪念豫剧大师崔兰田先生逝世十周年专场戏曲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著名豫剧大师崔兰田先生作为“豫剧五大名旦”之一、崔派艺术的创始人和戏曲教育家,“中国豫剧功勋杯”奖获得者,以擅演悲剧闻名戏曲界,被誉为“豫剧悲剧美的创造者”。在她6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她刻苦追求、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在继承前辈艺术成果的基础上,塑造了一系列生动鲜活的艺术形象。她主演的《秦香莲》、《桃花庵》、《三上轿》、《卖苗郎》被称为“豫剧四大悲剧”,不仅对豫剧艺术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而且为安阳赢得了享誉全国的文化名片。

晚会以崔派四大悲剧的经典唱段为主要展示内容,不仅有崔兰田大师的弟子张宝英、崔小田、郭惠兰、张晓霞等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的倾情演出,更有崔派再传弟子的精彩表演,以显示崔派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崔派传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崔小田说:“我作为崔兰田先生的侄女和徒弟,我非常荣幸和高兴参加本场晚会。在怀念崔兰田先生的同时,我们崔派艺术的传承人将不负崔兰田先生的艺术使命,为豫剧的发展传承而不断努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