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戏曲电影《大脚皇后》举行首映式

戏曲电影《大脚皇后》 豫剧名角联袂打造

《大脚皇后》取材于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华奖”的同名评剧。影片主要反映了洪武二年朱元璋的妻子马秀英广开言路、爱惜贤才,反对阿谀奉迎的故事。

影片演员阵容强大,由河南省老中青三代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联袂出演,其中“豫剧小皇后”王红丽,豫剧名丑牛得草的两位亲传弟子金不换、葛草旺,豫剧王派唱腔代表人物王兴刚,著名唐派小生王献光,著名老生刘昌东等,都是广大观众所熟悉和喜爱的名角。

在观影过程中,观众的掌声喝彩不断,剧中人物唱腔优美,又不乏幽默风趣,堪称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精品电影。

台前幕后最大牌的明星

早有“豫剧小皇后”美誉的王红丽是两度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这次她再次展现了“皇后”风采。王红丽说,和以往创作不同,《铡刀下的红梅》是在连演180多场后才搬上大银幕,而这一次没经过豫剧舞台阶段,演“大脚皇后”完全是一次新的尝试。

《大脚皇后》中,韩志君、韩志晨两兄弟可谓是幕后明星兄弟两人分享了影片的总导演和制片人的角色。韩氏兄弟当年曾以《篱笆、女人和狗》《辘轳、女人和井》《古船、女人和网》等“农村三部曲”蜚声中国影视圈,这一次兄弟联手将豫剧和电影完美结合,打造出豫剧戏曲影片,成为《大脚皇后》幕后两位最大牌的明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