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进校园”试点活动报演出在黄梅阁举行

6月1号晚,“黄梅戏进校园”试点活动报演出在黄梅阁举行,全面展示了‘戏曲进校园’试点工作成果。怀宁县领导刘飞跃、丁风生、王学龙、王春、王世海、陈新及县关工委主任汪令清观看了演出。

“黄梅戏进校园”活动作为怀宁县第六届孔雀东南飞文化艺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12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汇报演出既是对前期试点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素质教育的一种有效尝试;同时为进一步打造“独秀故里、黄梅家乡、长诗圣地”特色文化品牌,扩大怀宁县对外影响力,提升怀宁文化软实力,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和一定的示范效应。

演出在月山镇月山中心学校选送的串烧表演《戏伢子》中拉开帷幕,朴实明快的音韵,优美的唱腔,细腻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怀宁县振宁学校选送的新版舞台剧《仙女赞怀宁》、石牌中心学校选送的黄梅歌舞《校园新唱唱“常规”》、小市中心学校选送的黄梅新唱《颂诗乡》、县独秀小学选送的黄梅戏联唱《黄州美景花灿烂》等,则结合自身特色来推陈出新,由怀宁县黄梅戏剧团选送的黄梅戏大联唱、县戏曲票友协会选送的器乐伴奏《江姐》和《家》选段、清河中心学校选送的男女对唱《到底人间欢乐多》,也为广大学生和黄梅戏爱好者送上了精美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黄梅戏进校园”活动将在今年试点之后,在怀宁县各乡镇的中心学校全面开展。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