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舞腰的环动训练


      腰的环动训练

  腰的环动训练涮腰是以腰为轴心,身体躯干作前、旁、后、旁、前圆圈运动的一种形式。

  准备:大八字步。

  动作:(以左为例)右山膀、左按掌。向前下腰,以90°屈体为基准,幅度的加大因人而异。身体在手的引领下,直接变成左旁腰,同时成左顺风旗,再变成后腰,双手伸直,手心向后,再变成后右旁腰,手成右顺风旗,然后经前腰,立身还原至准备位,如此循环进行。

  教学要求:

  (1)涮腰的圆圈运动必须是连贯的,在同一水平上进行的。

  (2)涮腰是以手臂带动腰,是手为轮、腰为轴的具体体现。环动时,速度要均匀。

  (3)髋部要有力地固定,不能转动、摇晃。

  (4)旁腰变后腰和后腰变旁腰时第一个肩膀要用力掰开,主动引领。涮腰的另两种变形是在单腿和单腿跪的姿态上完成,其要求和做法均与前相同。

  涮腰的节奏处理与音乐要求以中速为宜,音乐一般选择4/4节拍,以开阔、流畅的旋律为宜。涮腰亦可变形发展成弓箭步涮腰。弓箭步涮腰所不同的是由涮腰的大八字步变换成左、右弓箭步的交替,重心仍旧是在两腿之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