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大学孔子学院将中国古典舞带到美国

          
          第4届艺术博览会,在美国密西根安娜堡市区和靠近密西根大学中心校园举行,来自全美国以及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作品云集这里。游人摩肩接踵,热闹非凡。

在这艺术盛会的浓溢氛围中,密西根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民族歌舞坊的学生们在密西根大学中心校园表演了中国古典诗歌总集《诗经》中的古典舞蹈,如桃夭、相和歌等,中国民族芭蕾舞蹈《梁祝》片段、太极拳和太极剑舞蹈《茉莉花》、《随缘》等。

优美动听的中国音乐,美丽绝伦,魅力无比的中国舞蹈迎来了游人们的即兴参与,人们兴致勃勃地跳起了中国舞蹈,沉浸于中国舞蹈文化的艺术享受之中;中国舞蹈彩绸飞舞,扇舞传韵,让人们目不暇接, 啧啧称颂。太极拳和太极剑舞蹈更让人们兴奋不已,纷纷加入舞蹈行列;当地鼓手们也自发地加入到中国古典舞《诗经相和歌》的伴奏之中。

美国孩子也对中国丝绸扇子情有独钟,聚精会神地玩看研究起了中国扇子。观众们被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所折服,被独有的东方式的刚柔并济、美轮美奂的中国古典舞所陶醉,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