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亚·佩姬舞蹈让人获得自由

玛利亚·佩姬舞蹈让人获得自由

来自西班牙的弗拉门戈舞蹈家玛利亚佩姬4月11日晚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为北京观众奉献了一台拿手的弗拉门戈舞剧《塞维利亚》。曾经来北京演出过两次的这位西班牙著名舞蹈家和她的舞团的演出充满了热情,让北京观众在悠扬的歌声和节奏强劲的音乐中感受到弗拉门戈奔放的情绪,以及那些繁复的舞步。玛利亚佩姬在演出前接受采访时告诉:“弗拉门戈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能在舞蹈中放松自己,获取自由,因此我认为弗拉门戈的精髓就是自由。”
 
  玛利亚佩姬和她的舞团表演的是《塞维利亚》,塞维利亚也是玛利亚的家乡,当年她到马德里学习舞蹈的时候,人家给她起了一个绰号也叫“塞维利亚”。“我的舞剧表现我的家乡的过去和现在,其中有一段叫回归。回归表现的就是我对家乡的情感。”玛利亚佩姬告诉:“弗拉门戈是歌舞一体的艺术,欣赏它也需要从整体来欣赏。弗拉门戈舞最早只是有歌,人们依靠歌声抒发自己的情感,后来有了舞蹈,舞蹈和歌声是密不可分的。作为西班牙的舞蹈,弗拉门戈不但要保持传统,也会吸收点现代艺术的元素。这次的《塞维利亚》就在音乐上吸收了爵士风格。”前晚的演出中,观众在奔放的舞姿中也感到了现代元素与弗拉门戈舞相融合的魅力,他们为西班牙舞蹈家的精彩表演报以阵阵掌声。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