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兹舞出人生最美的回转

  舞蹈大概是世界上最为美丽的发明了。优雅的曲调,飘逸的裙摆,高贵的目光,整洁的衣领,庄重的姿态,当然必不可少的是,悠扬的音乐和一方舞蹈空间,这就是我心目里面,或者也是很多人心里面最深刻的舞蹈记忆。包括我在内的许许多多的人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认知,舞蹈即动态美。在数不清的舞蹈种类中,我最爱的舞蹈就是华尔兹。


  华尔兹起源于西方国家。它的舞步十分灵活,但舞步都基于几个简单的动作之上,比如旋转。但是这在外行人看起来十分容易掌握而且简单的旋转却可以在华尔兹的世界里面演变出许许多多的复杂多姿的舞步。学过舞蹈的人有时也会有所混淆,觉得华尔兹的不少舞步和同是来自西方的探戈、狐步舞和快步舞的同名舞步是一样的。但是,这几个舞种只是基本相同,但是舞蹈的节奏和风格是有较大差别的。

  相比于恰恰和斗牛,华尔兹的舞步是在速度缓慢的三拍子的舞曲中流畅地进行下来的。因为其有比较明显的升降动作,所以一起一伏的跳跃性中,在连绵不断的舞动里面,我们领略到了华尔兹舞者的无限气质。这样动人的舞动搭配着舞者的美好的身子和优美的造型,使得华尔兹庄重又不失灵巧,典雅有不失飘逸。华尔兹舞蹈看似简单,看似平凡,实际上音乐一响起来就是一曲舞动人生色彩的最美回转。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