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得上是最优美的舞蹈,芭蕾舞

  应该大部分人在很小的时候,对于舞蹈这个概念还是很模糊的时候,应该就听说过芭蕾舞了,尤其是芭蕾舞中一支有名的舞蹈《天鹅湖》。这支舞蹈不仅大家都知道,而且还是所有芭蕾舞者的梦想,因为对于能在全世界有名的歌剧院登台演出,并且演出的是《天鹅湖》当中的主角,对于芭蕾舞者而言,是一种非常高的荣耀与骄傲。


  芭蕾舞是起源于意大利的一种舞蹈,不过后来流传到法国之后,才真正地兴盛起来。同时,这个舞蹈随着时间的演变,也从一开始的具有随意性的民间舞蹈发展为规范的宫廷舞蹈,具有被严格规范过的舞步以及手步,分别是五个基本脚位和七个手位。

  芭蕾舞也是一门具有非常丰富的表演内涵的舞蹈。因为它是必须利用到音乐,舞蹈以及哑剧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舞蹈表演的。因此,在一台芭蕾舞剧中,会有独舞者,群舞者以及主角等三类重要的角色。其中,群舞者虽然的舞步是比较简单的,但他们的舞步在整台舞剧中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所以不可以对群舞者的舞步进行轻视。

  对于芭蕾舞者的服装要求而言,首先最重要的莫过于要拥有一双芭蕾舞鞋。因为芭蕾舞鞋可以对舞者的脚尖进行保护,使舞者的脚尖不会受到伤害。同时,芭蕾舞鞋为了适应不同的高度,还分别设计了三种不相同的舞鞋型号。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