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轻轻聆听花鼓灯的美妙

  中国的舞蹈多姿多彩,中国的人们,大多都喜欢各种各样的文化,书法,绘画,等等,然而这众多的文化分支里,舞蹈算是比较绚丽多彩的一种了,而这众多的舞蹈种类中,在中国,又数民间舞更加奇特。


  因为,民间舞它来源于民间,发展在民间被,广大的民间老百姓所接受所喜爱,拥有比较大的群众基础,然而,我们清楚的是,民间舞也分为许许多多的种类,每个地区都有自己所特有的民间舞形式被当地老百姓所喜爱所接受。而花鼓灯也是民间舞中比较突出的一种舞蹈类型花鼓灯,名字里并不带舞字反而像是一种灯的名字,然而这正是他的魅力所在。

  花鼓灯是汉族这个民族的民间舞蹈,会有双人三人或者多人的表演配合敲起的鼓点等,拥有这么多的舞蹈形式,你是否会对它有些感兴趣了呢?花鼓灯相传起源于宋朝,经过了元朝明朝,清朝等朝的发展,到二十世纪前三十四十年间在安徽一代发展起来,从而也传播到了周围的一些县市就这样慢慢发展起来。花鼓灯的演出也是分时间的一般在农村秋收完毕后到第二年的春耕以前演出多在农村等地,而又以春会等最多。

  花鼓灯的男主角被称作鼓架子,女角称兰花,舞蹈通常也分为许多场,有大场,小场;“大场”是一些偏情绪的集体舞形式表演人数比较多,场面也十分热闹,小场,表演人数较少通常是两人到三人主要表现一些男女生方面的情感等问题,也有即兴等形式。花鼓灯通过一些简单易懂的人物极情节的表现展现它特有的魅力。说了这些你是否也渐渐喜欢上这种用情感表现自己的舞蹈呢?那么就请与我一同将花鼓灯舞动起来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