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名家石小梅携《桃花扇》等经典剧目赴美演出

素有“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慨叹的中国传奇巅峰《桃花扇》是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的代表剧目。日前,受洛杉矶加州大学孔子学院、洛杉矶美西昆曲研究社之邀,昆曲名家石小梅将联合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赵坚、李鸿良、龚隐雷、徐云秀等多位艺术家于4月赴美献上“秣陵重到2012美西昆曲艺术飨宴”。此前,3月23日至25日,还将在南京兰苑剧场举行火热预演。不仅九十年代版《桃花扇》二十年后重现昆曲舞台,众多特色冷门折子戏如《还魂记?幽媾》、《白罗衫?看状》等也将怀旧上演。

《桃花扇》是昆曲名家石小梅的代表作,此次赴美演出,将展示由国家一级编剧张弘整理的九十年代版昆曲《桃花扇》,包括“访翠”、“却奁”、“辞院”、“惊悟”、“余韵”等折。九十年代版昆曲《桃花扇》二十年后重现昆曲舞台,石小梅在日前微博微访谈回答网上“昆虫(昆曲观众)”提问时说:“与二十年前相比,感觉更讲究人性,更在表现一个‘人’,戏剧的主题就是人的主题。”昆曲《桃花扇》从1699年走到了今天,一代代昆曲人用他们的身体力行传承着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的文化品格和文化责任。

石小梅《桃花扇》剧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