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精品剧目《刘青霞》在开封上演

经过一个半月的紧张排练,5月12日晚,由省委宣传部与省豫剧三团联合打造的精品豫剧剧目《刘青霞》在开封东京艺术中心上演。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有关负责同志等与来自国内的戏曲界专家以及8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刘青霞是辛亥革命女志士,在民间素有“南秋瑾,北青霞”之称。根据其生平事迹改编而成的同名豫剧《刘青霞》以辛亥革命为背景,以刘青霞的革命经历与家庭生活两条线索交叉铺叙构思故事情节,成功塑造了一个以国家民族大义为重的巾帼英雄形象。在139分钟的演出里,淋漓尽致地刻画了辛亥女杰刘青霞的革命气节和风骨,展现了河南人的革命形象。董伟表示,《刘青霞》从历史题材着手,并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豫剧形式表现出来,这不仅丰富了戏曲的文化内涵,而且有利于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软实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

据介绍,作为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确定的重点剧目,《刘青霞》汇聚了国内一流的主创人员。该剧由著名编剧张芳历时两年先后15次修改成稿,由连续6次荣获国家级大奖的总导演谢平安亲执导筒,由省豫剧三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汪荃珍领衔主演。

梅花奖获得者汪荃珍饰演刘青霞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