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豫剧院打造豫剧版《琵琶记》

继湘剧、越剧等剧种演绎后,《琵琶记》有了豫剧版。昨日,记者在市豫剧院看到,演员们正在紧张排演着传统古典名剧《琵琶记》。

据了解,豫剧《琵琶记》由国家一流的创作团队打造,导演由多次荣获国家艺术大奖的黄天博担纲;河南省政府参事、国家一级编剧姚金成编写剧本;音乐由在全国颇具影响的耿玉卿设计。演出阵容也堪称实力雄厚:主演赵五娘由市豫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第八届映山红戏剧节表演金奖获得者张艳萍出演;蔡伯喈由国家一级演员、第六届文华表演奖获得者任三印出演;牛淑玉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徐俊霞出演。

《琵琶记》故事发生在古代中原地区,讲述了汉代蔡伯喈与赵五娘的悲欢离合。与其他剧种相比,豫剧《琵琶记》在保留原有故事框架的前提下,把南戏的四十二折浓缩为前后六场,情节更为紧凑;剧本重点刻画蔡伯喈、赵五娘和牛淑玉三个主要人物,并突出对赵五娘思想行为的细腻刻画,更强调赵五娘自尊自强的精神品格。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