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曲剧界人士齐首登封市颍阳镇李洼村,纪念曲剧诞生85周年

昨日是农历六月十三,著名戏曲史论家马紫晨等河南曲剧界人士聚首登封市颍阳镇李洼村,纪念曲剧诞生85周年。专程赶到该村开展义演的郑州市曲剧团几位名角面对台下数千热情的父老乡亲感慨:“我们回家来了,回到家才知道曲剧的根在这里!”

农历六月十三是李洼村的庙会,1926年的农历六月十三,李洼村村民在本村龙王庙前搭起戏台,第一次将曲子戏搬上戏台,完成了河南曲剧从高跷曲子到台子曲子,从台子曲子到舞台曲子的转变。数十年来,该村村民一直沿袭在庙会上开展曲剧演出的传统,并演化为一年一度的曲剧节。

马紫晨先生曾8次到李洼村调研。两年前,马紫晨首倡河南曲剧诞生在李洼,并力促省内戏曲文化学者形成共识;一年前,一批戏曲文化学者又就曲剧诞生在李洼村勒石立碑。

据悉,郑州市曲剧团十几位名角将在今后3天里,为李洼群众演出《徐九经升官记》、《屠夫状元》等5个经典曲目。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