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话剧院将上演话剧《绿野仙踪》《三只小猪》等经典剧目

春节期间,哈尔滨话剧院将推出4部话剧,其中一部为新排演的小剧场剧目《隐婚男女》,另外3部是该院的经典剧目《绿野仙踪》、《白雪公主》、《三只小猪》。

正月初一至初六10时至14时,哈尔滨话剧院将演出3部童话剧。《三只小猪》与《白雪公主》这两部经典童话剧是上海大剧院保留剧目,在全国曾巡演500余场。哈尔滨话剧院引进哈市以后,经过了全面的改造与加工,体现了本土艺术特色。在《三只小猪》里,有大段的音乐舞蹈,把小猪们的天真活泼、嫉恶如仇的性格充分表现出来,其中《气死你》一段,歌词琅琅上口,小猪们载歌载舞,台上演员与台下的小朋友相呼应。《白雪公主》中7个小矮人造型滑稽可爱,他们勤劳善良,面对遇到困境的白雪公主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不畏惧狠毒的王后,挺身而出保护白雪公主,而其中一段小矮人与王后手下的大臣等的打斗堪称为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段落,每演及此,台下小朋友都是喊声震天。每次当王后和她的大臣以失败收场时,台下都会传来小观众一片喝彩声。

《绿野仙踪》中的舞美是该院投入较大的一部,不但舞美布景独具匠心,连剧中的舞台灯具也开创了先河,百余部电脑灯的运用,在舞台上展现出一个色彩缤纷,如诗如画的童话世界。该剧的舞蹈也力求创新,尤其是其中动感实足的铁皮人的舞蹈,时尚又不失童趣,许多小朋友都纷纷效仿。

哈尔滨话剧院成立于1957年10月2日,建院以来,共创作和演出了话剧《千万不要忘记》、《以革命的名义》、《曹植》、《蛾》、《秋天的二人转》等4百余部中外优秀剧目。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