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倜傥潮剧新星林外贸做客《明星面对面》

3月20日下午,潮州电台戏曲广播第24期《明星面对面》在潮州开元广场莲华素菜食府隆重登场。本期嘉宾是一位风流倜傥 、儒雅俊美、风度翩翩 谈吐文雅、演艺颇佳 的潮剧新星林外贸。也许人们对这位潮剧新秀带着期盼、也许人们对这颗潮剧新星带着期望,也许人们对这位风流倜傥 、儒雅俊美知名演员带着神奇之感。于是,当天下午,宽敞的莲华素菜食府早以座无虚席,很多戏迷、票友和追星一族带着不同的心情,聚集于莲华素菜食府,期待着这颗潮剧希望之星的冉冉升起。

下午三时三十分,随着全场铿锵有力的“明星面对面!精彩来呈!”口号的响起,随着主持人秋英、武杰的一声有请本期嘉宾林外贸闪亮登场,此时,林外贸胜步登台并在台中央向现场的观众朋友,戏迷粉丝行礼问候。尔后在明星芳名榜上题写芳名并接受赞助商赠送的鲜花和留念品。现场上,武杰宣读了赞助商为活动送来的贺词;韩水飘香溢五州、戏曲广播动人心。潮剧新星林外贸,扮相俊秀美人称赞为博演艺跃登峰,上海拜师去学艺。今日明星面对面,外贸精彩来呈现。 张张笑脸放光彩,花团锦簇心花开。良药气血双补丸,心系戏迷和粉丝。戏曲广播贤安排、御室金丹名声开。百年制药老企业、产品响当名声香,气血亏虚百病源、双补为你保平安。

在明星档案知多少上,主持人武杰秋英向现场戏迷票友林外贸是那一年进入广东一团?分别扮演什么角色?曾荣获广东省演艺大赛什么奖项?那一年荣获广东省演艺大赛金奖?2010年,林外贸赴上海戏曲学院深造,师承何人等等。现场的戏迷票友如数家珍做了;20044年进入潮剧院一团;曾扮演《京城会》的吕蒙正、《穆桂英招亲》的杨宗保、《芦林会》的姜诗、《红鬃烈马》的石平贵、《三宝袍》的正德皇帝、《赵少卿》的林勇、《苏后复国》的潘武、《白高梁》的白高梁、《狸猫换太子》的张龙、《拒父离婚》的李德武、《赵氏孤儿》的韩厥、《胡不归哭坟》的文萍生等。2005年以一曲《见故人我悲喜交并》获广东潮剧院唱腔比赛二等奖;2006年在《沈园绝唱》中扮演陆游获广东省第五届戏剧演艺大赛二等奖,2009年以《胡不归·哭坟》中的文萍生一角,获汕头市中青年戏剧演艺大赛金奖第一名,同时获广东第六届戏剧演艺大赛(潮剧赛区)金奖。2010年赴上海戏剧学院深造一年,跟随昆剧表演艺术家、有昆剧第一女小生之称的岳美缇老师学习表演和身段动作。

在明星档案知多少环节结束时,林外贸与节目主持人秋英现场合唱《爱歌》,他们精彩的演绎,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阵阵掌声。

在明星访谈环节中,主持人武杰、秋英问林外贸是如何走上潮剧戏曲之路?林外贸如是说;回首当初,确实是值得回味,他说,还是儿童时,他真的不喜欢潮剧,在家里,他喜欢看动画片,每当有潮剧,他都与爸妈争着抢电视遥控器,有时太捣蛋还被爸妈责骂。读书时,因为自然声好,经常参加学校文艺演出,也获得了奖项。在初中时就有朋友要介绍他进戏校,但那时由于客观因素未能成行。高中时,再次有朋友建议他到戏校读书,那时他心动了,他心里这样想,潮剧是潮汕传统文化,很多知名演员在他心目中确留下深刻印象,如张长城、方展荣、陈学希,当时尤其是陈学希院长的《葫芦庙》那先声夺人的经典演唱技巧对他影响很大,因为那时于是他将这想法告诉父母,在很到支持的情况下,家里先请当时在澄海剧团当乐师的师傅在家指导一段时间,在戏校面试时,面试老师问他,会唱曲吗?他说不会,问他会念白吗?他说不知怎念,面试老师说,那就来段京城会的念白,你跟我念,谁知道刚念一句“金榜”面试老师就停下来并告诉他,好了,你回去等通知了。过几天,他就如愿以偿进入对校学习,在戏校当初他确实碰到很多具体问题,因为很多同学是十五、六岁,而他却是十八、九岁,在练功时确实难度很大,但他不气妥,而是咬定青山不放松,于是成就了今天演艺佳境。在此他动情地希望年青一代的青少年要关心潮剧,爱惜潮剧,因为潮剧是潮汕人的乡土文化,是潮汕人自己的独特家乡文化,是南国一颗奇葩。

武杰、秋英问外贸,在众多的剧目中,你最喜欢的是扮演那个角色,林外贸不加思索地回答《红鬃烈马》。秋英又向外贸了解,你尚未婚配,风流倜傥 、儒雅俊美,肯定有很多女孩子为你扬起橄榄枝,为你着迷?请谈谈你心中的白雪公主的形象?林外贸风趣地说,有,有很多漂亮俊美的女孩有意于他,但他都委婉谢绝了。他坦然告诉在场的戏迷票友,他心目中的白雪公主是要有《红鬃烈马》中的女主角王宝钏形象。

武杰、秋英又向外贸提出访问,初次演主角《红鬃烈马》,按你的说法是与潮剧前辈同台演出,当时紧张吗?感觉如何?林外贸说,多少有点紧张,但他会努力和认真对待,演出前他已经有排练,算是二线角色,因此他认真再看剧本念唱词,演出结束后,同事都对他说,演得不错,有味道。

访谈最后,主持人问外贸,剧种不同,为什么要选择上海深造?并师从昆剧表演艺术家,有昆剧第一女小生之称的岳美缇老师,今后有何打算?林外贸笑着回答;说到本次的赴沪学习,缘因自己在近几年各种比赛、与同台演员的竞技中,发现了自己在表演方面存在的不足,因此在演艺大赛之后便萌发了继续接受系统学习的愿望。他的这一想法得到剧团和上海院方的支持,学院方面特别安排昆曲艺术家岳美缇老师辅导林外贸,除日常的表演训练之外,还根据其特点,为其度身订做两个折子戏,因而通过具体的剧目实践提升了自己的表演能力,真正做到挑战自我。今后,他将一如既往的,虚心向潮剧前辈取经学艺,不断提高自我,在艺术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为艺术的精益求精而不懈努力。

中场休息日,票友陈培秋登台演唱潮剧《金花女》喝段《刘永祭江》,紧接着,林外贸还登台献上一首流行歌曲《今天》。

在明星模仿秀环节中,四位票友上台进行模仿动作,林外贸用书生临江赏景的程式亮相言传身教为票友们进行传授。今天的明星模仿秀还有一个亮点,主持人雨虹、柳平也不甘寂寞,上台请教林外贸的这段程式表演,此时,秋英也将了武杰一军,要武杰也露一手,武杰也即席进行模仿。

节目在一曲《马老师细语谈古人》结束了当天的活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