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舞剧《莲》演绎激情和野心

10月12日,中国第一个当代芭蕾舞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将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最性感”的中国当代舞剧《莲》。演员们将用惊艳的舞姿演绎激情和野心、阴谋诡计和欲望。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创建于2008年。建团5年,却有10部优秀作品问世,享誉欧美20个国家,登顶英美顶级剧院。舞团推出的每部作品都代表着中国当代舞蹈艺术的最高水平,作品《惊梦》、《金瓶梅》、《死火》、《霾》,以及去年在苏州首演的《野草》等在国际舞坛都赫赫有名。

《莲》这部作品集合了不少艺术界大腕。舞团艺术总监王媛媛是中国享有国际声誉的现代舞蹈编导,她的作品有与张艺谋合作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与冯小刚合作的电影《夜宴》;制作人、舞美及灯光设计韩江,曾与林兆华、谭盾、关锦鹏等合作,推出了不少重量级作品。另外,还有凭《卧虎藏龙》获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的叶锦添担当服装设计,以及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设计陈其钢担任音乐顾问。

《莲》这部舞剧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波德莱尔《恶之花》与周敦颐《爱莲说》的碰撞与磨擦,在二者的交锋中,今人与古人的精神世界遥相呼应,舞剧《莲》就在这一开一阖间应运而生。通过肢体语言的细微变幻,以及充满意象的场景结构,呈现出善恶之间的对峙与超越,其中充满了对于个体命运的人文关怀。演员的舞蹈惊艳、性感,在三个乐章中,以红黑两色莲花象征善恶的对峙,隐喻人性之欲望对纯洁理想的损伤。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