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唐派掌门人贾廷聚收刘兵为徒

新年刚过的苏州市,阳光明媚,一幅美丽的江南春日景象。应苏州市河南企业协会邀请,豫剧表演艺术家、唐派掌门人贾廷聚先生,在苏州市中华园大酒店举行了盛大的收徒仪式。贾廷聚先生的得意门生宋子根和豫剧表演艺术家张宝英的弟子、国家一级演员陈秀兰女士、文武小生任现军等也参加了仪式,并演绎了一台别开生面的盛会。

本次拜师的是苏州大学附属瑞华医院的刘兵。2002年因工作需要离开家乡迁至江苏省苏州市。他自幼喜欢河南戏曲,酷爱唐派艺术。当年因为家庭原因,没能选择艺术之道,这成了他终身的遗憾。但在他的心里,从没有放弃对唐派艺术的追求,并在业余生活中,多次参加各种聚会、文艺团体等。大学毕业后,虽然从事了医疗工作,也没有忘记唐派,尤其对唐派掌门人贾廷聚老师的表演更为痴迷。2000年的一次邂逅,刘兵见到了他非常崇拜的贾廷聚先生。贾廷聚先生也被他的执着和追求所感动,决定向他亲授唐派艺术。

在本次收徒仪式上,刘兵和他的师父贾廷聚先生共同演唱了豫剧《三哭殿》 选段,和他的师弟宋子根先生共同演绎了《辕门斩子》二进账一折;最后刘兵还独自向大家汇报演唱了《南阳关》和《血溅乌纱》经典唱段, 贾廷聚先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成为贾廷聚恩师的弟子是我的梦想,努力学习唐派,传承唐派是我的目标,在苏州弘扬中原戏曲文化,服务好各位老乡是我的职责!”刘兵就是带着这样的梦想、目标和职责,在默默谱写着美丽的篇章……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