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燕升主持曲剧电影《李祥和的婚事》首映专场晚会

12月29日晚,根据河南曲剧名剧《李豁子离婚》改编的曲剧电影《李祥和的婚事》首映专场晚会将在河南人民会堂上演。在影片中担纲主演的曲剧名家胡希华、刘艳丽和青年演员晋红娟,将与豫剧名家张宝英、孟祥礼一起,表演影片中的精彩片段。

曲剧电影《李祥和的婚事》由河南省曲剧团和郑州市赢冠文化传媒公司联合拍摄,郑州市艺术研究院院长、一级编剧王明山担任编剧,河南影视集团一级导演卢卫国执导,一级作曲耿玉卿及省曲剧团作曲家杨华一联手作曲,庄冠生担任配器,男女主角分别由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胡希华和刘艳丽扮演。胡希华是河南省曲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代表剧目和角色有《屠夫状元》中的胡山、《李豁子离婚》中的李豁子等。他的唱腔嗓音清脆、优美动听、吐字清晰,收放自如,追求旋律美,表演朴实真挚、诙谐幽默,充满乡土气息,在长期的舞台演出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深受广大戏迷观众的喜爱。

曲剧电影《李祥和的婚事》可以说是河南戏曲名家的全家福。不光聚集了马骐、王秀玲、李振乾、牛长鑫等曲剧名家,还聚集了豫剧大师马金凤和王善朴、贾廷聚、吴心平、刘忠河、张宝英、任宏恩、汤玉英、李树建、孟祥礼、王清芬、王艺红、金不换、柏青等众多豫剧名家。尤其值得期待的是,豫剧崔派名家张宝英还在影片中演唱了一段精彩的曲剧唱段。另外,胡希华的弟子白军选、呼宝童、田冠军、董学敏、刘俊钦、邵林艺等在影片中也都有精彩表演。

29日晚的曲剧电影《李祥和的婚事》首映专场晚会特邀著名主持人白燕升担任主持人,演出的节目都是曲剧《李豁子离婚》中的精彩唱段和电影《李祥和的婚事》中的精彩片段。包括胡希华演唱的“四十五交上桃花运”、“没有媳妇想媳妇”、“李豁子上辈子遭了啥罪”、“违族规犯祖训”,胡希华、孟祥礼表演的“公堂”,胡希华、刘艳丽表演的“一月来我如同在苦水里泡”,胡希华、晋红娟表演的“俺本是孙门小家女”,刘艳丽、张宝英表演的“油灯闪闪”,晋红娟演唱的“月光如水小院静”、“下辈子再做你的新娘”等。

从12月30日起,曲剧电影《李祥和的婚事》将在河南人民会堂奥斯卡影院持续上映。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