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评剧优秀传统剧目交流观摩演出活动“莲花奖”颁奖晚会

“名剧名段,名家荟萃,看不够的姹紫嫣红;唱念做舞,流派纷呈,听不够的评腔韵浓。”12月3日晚,由唐山市文广新局、唐山市评剧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唐山市评剧优秀传统剧目交流观摩演出活动“莲花奖”颁奖晚会在燕山影剧院举行。

此次活动是该促进会自今年11月成立以来举办的一项重要演出活动,是唐山改革开放30多年来第一次举办的大型评剧优秀传统戏交流演出,也是唐山第一次组织国办剧团与民营剧团在同一个平台上,交流展示评剧艺术。活动共历时7天,参演团体7家,在唐山市的城市、乡村和山区的舞台上共演出10台优秀传统剧目和1台折子戏专场。

获奖的团队与个人分别是:丰润区评剧团参演的剧目《清风亭》、玉田县评剧团参演的剧目《卖妙郎》等6个剧目获得优秀演出奖;丰润区评剧团乐队、滦南县评剧团乐队等5个单位获得优秀伴奏奖;石文明、何静等21名演员获得优秀表演奖;王娜等29名演员获得表演奖;唐山市洪兴娃娃剧团获得演出特别奖;邢雅萱、翟寒冰等12名演员获得演出特别奖。

颁奖仪式后,张俊玲、罗慧琴等评剧流派优秀传人纷纷登台献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评剧演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