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高殿军连续十余年为家乡父老送去“文化大餐”

河北梆子、保定老调、三城十不闲、流行歌曲、反串表演……连日来,河北涿州市东城坊镇三城村的戏楼里热闹非凡,千余名村民赶来这里欣赏文化盛宴。这已经是该镇在京企业家高殿军连续十余年为家乡父老送去“文化大餐”。

高殿军是东城坊镇西疃村人,在京从事建筑行业20余年,由一名默默无闻的建筑工人成为京城知名的建筑公司老总。成功后的高殿军不忘故里,情系家乡,不仅为村里送精神、送文化,还为村里送物质、送财富。他先后将村中90%以上的劳动力安排在他的建筑公司就业;每年为全村8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养老金1200余元;捐资数百万元用于村里建学校、修路、打井等公益事业;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他还自掏腰包为三城村绿化捐资捐物;同时他还不忘支持家乡的文化事业发展,投资50余万元为村里建起了大戏楼,并坚持春节期间邀请专业艺术团体为乡亲们送去文化大餐。

谈起为乡亲们送文化的初衷,高殿军表示,现在乡亲们吃穿不愁,精神上也需要享受。回家为父老乡亲举办春节文艺活动,就是要在丰富家乡群众文化生活上尽自己一份力。

演出持续了5天,观众达到2万多人次。演出中,高殿军除给乡亲们拜年,还亲自扮起女装为乡亲们表演起《白蛇传》片段。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