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高二人台闹元宵

“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好看的舞蹈,送来天天的欢腾……”连日来,阳高县城乡遍地都是秧歌舞蹈,听不够的威风锣鼓,乐不够的文化活动,让全县人民元宵节乐翻天。不久前阳高二人台演员王志卫在中央电视台、山西卫视联袂打造的戏曲真人秀节目《寻找好声腔》比赛中获得冠军。载誉归来后的精彩表演,更是让观众更是大饱了眼福,引得台下观众连连叫好。

阳高是文化大县,又是中国二人台艺术之乡,“两节”中,阳高开展了街头灯饰、垒旺火、焰火晚会、街头文艺活动、舞台文艺活动、文化竞赛娱乐活动等6大项文化娱乐系列活动。这几天的阳高县城,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东马营村剧团、燕家堡村剧团、北徐屯村剧团和孙仁堡村剧团等8家草根剧团纷纷登场;《夸阳高》、《姑嫂情》等一大批二人台小戏剧目逗得观众哈哈大笑。

阳高体育馆内,象棋擂台赛、拔河比赛、攉龙大奖赛和乒乓球比赛紧张激烈地角逐着冠军,欢声笑语不断。大街上,400人的秧歌队,300人的高跷队,300人的大头娃娃队,200人的舞龙、舞狮、抬阁、背阁、旱船等民间传统剧目表演队以及彩车队、威风锣鼓队让人目不暇接,处处呈现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