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二人台表演艺术家王占昕将出访韩国

日前,著名二人台表演艺术家王占昕接到中国曲艺家协会通知,将于4月5日出访韩国。
为什么选内蒙古二人台呱嘴演员到韩国演出,当地民众是否能听懂地方方言?对于这一问题,中国曲艺家协会对外联络部干部刘晓娟表示,选择二人台呱嘴演员到韩国演出,是出于向外国人推荐中国文化和艺术方面的考虑,主要在于,二人台呱嘴的独特性在国外有很好的市场。此次在韩国首尔的演出,主要观众是“能听得懂中国话的韩国人”。
面对即将临近的赴韩演出,王占昕在受访时介绍,此次赴韩演出的剧目仍是王婆系列,不过,这次已改名为《王婆观灯》。王占昕笑着说,为了能将二人台呱嘴更好地在国外推广,目前,他正在定制更好的行头,约在上千元左右。说毕,他大笑不已,一如舞台上那个活泼、生动的王婆。

另悉,此次中国共有10名演员赴韩演出,将在7天的时间里为韩国观众带来相声、二人台呱嘴、评弹、梅花大鼓、二人转等节目。

王占昕表演的二人台呱嘴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多有创新,他把蒙古族舞蹈的抖肩动作融入其中,又把相声的“贯口”功夫发挥到极致,令人耳目一新,备受追捧。

王占昕是把土色土香的二人台演到国外的第一人,他曾随中国曲艺代表团出访日本、欧洲,还和赵本山、闫学晶同台领奖——中国曲艺牡丹奖。王占昕出生在临河,成长在河套,目前是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他表演的二人台呱嘴大多是我市作者创作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