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杰爆料赵本山曾说相声

赵本山年轻时候是说相声的?赵本山好友、与赵本山“同街出道”的歌手李晓杰,将作为《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的选手现身明晚10时播出的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时隔多年,赵本山已经成为享誉中外的艺术家,而已成为庞龙老师的47岁的李晓杰,仍在《一声所爱·大地飞歌》舞台上继续追梦,被郭德纲戏称为“老狐狸”,成小柯、袁惟仁争相选择的对象。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的舞台上既有草根歌手,也有已经成名的职业歌手。汪小敏、索朗扎西等都是职业歌手出身。在第三场大众听审会上现身的选手李晓杰,却是一名不怎么出名的职业歌手,今年已经47岁的他,成为舞台上年龄最大的人。他与赵本山“同街出道”,在音乐上指点过庞龙、黑龙和陈旭。现在的赵本山成了家喻户晓的“小品王”,《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也热播热议,而30年前彼此都是出道不久,李晓杰在街这边卖力演唱,对面的赵本山也耍起嘴皮功夫,两人就这样成为要好的朋友,迄今仍然保持联络。

李晓杰是典型的东北人。2004年,李晓杰的主打歌曲《好姑娘》投向市场后取得巨大的反响,红遍大江南北,之后他一度淡出人们视野。直到近年,性格不羁的他又推出单曲《两只小蜜蜂》,彩铃的“热销”让李晓杰的名字再次被人熟悉。

出道30年,李晓杰一开始的主业并不是唱歌。他15岁学京剧老生,年轻时被剧团称之为明日接班人,单位还曾分了两套房子给他。但后来李晓杰因为走穴被辞退,开始了南下跑场的时光,曾经在各酒吧驻唱过。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李晓杰认识了庞龙,教他关于走穴演唱中的技巧。但对此,李晓杰也并不多说,“庞龙的成功是他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我没有起到那么大的作用。”

第二期节目中亮相的藏族歌手索朗扎西,他选择演唱自己成名曲《姑娘我爱你》,却背负观众“太像原创”的争议,最终憾别舞台。因此,在《一声所爱·大地飞歌》的选歌上,李晓杰放弃唱自己原唱歌曲。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