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名家:俞晓冬个人资料简介及档案介绍附照片

认识俞晓冬,是在15年前太湖边的一次演出活动上。当时,她刚进前线歌舞团担任古筝演奏员不久,一身戎装衬托出她青春的朝气,琴声,也在清亮中隐着少些稚气。而如今,我们在俞晓冬古筝独奏音乐会上再来听她的琴声时,又平添了许多别样的意韵……
  
  是的,弹指15年间,俞晓冬长大了、成熟了。在那一页页翻过的日子里,俞晓冬曾携那把琴走向军营,走向士兵。从海岛哨所到高山连队,从南国重镇到西部边陲。又从钟山脚下的练琴房到百老汇的大剧院,从蒙古国的大草原到大西洋彼岸的音乐厅,俞晓冬吮吸着生活的“乳汁”,充实着文化的底蕴,磨砺着纯熟的技法,勃发着全新的音乐表现力!于是,古筝,这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弹拨乐器,每当俞晓冬的纤纤十指从它那21根弦柱间缓缓滑过,历史也在琴声中翻开……那《十面埋伏》的激越雄壮、《高山流水》的委婉倾诉、《梁祝》的细腻意境、《战台风》的气势磅礴,使我们在领略原曲典雅、娴静意韵的同时,更听到了演奏者自己的声音和激情。
  
  独奏音乐会上,俞晓冬把她的微笑、琴声回赠给那些关心帮助过她的大师和朋友们,献给那些喜爱音乐、喜爱古筝的普通观众。于是,人们不仅发自内心地赞美她演奏的那些古今名曲,更叹服这位江南才女创作演奏的《秦淮春色》、《雄鹰》等新作。在谢幕的掌声中,我想起了有位音乐界前辈说的话:“高山流水,一往情深;秦淮春色,声遏行云!”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