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是陶醉者,你的舞蹈才能陶醉于人


  俄国大文豪列托尔斯泰说:“艺术的神经就是艺术家对他的工作对象的狂恋式的爱情。”
  没有“迷狂”,便没有艺术。你是一个有志于舞蹈事业的人,你就必然会产生对舞蹈狂爱的兴趣。那么,往往志趣合一的人才能成为事业上的“强者”,古今中外的发明家和艺术大师皆为如此。
  在舞蹈的表演中,你自己是陶醉者,你的舞蹈才能陶醉于人。也可以说:谁没有把一切都贡献给艺术,谁就是什么也没有贡献给艺术。
  贝多芬耳聋后还在不断地谱写交响乐;法国印象派画家高更穷困潦倒一生,临死时双眼还盯在自己的作品上出神;我国著名的舞蹈家戴爱莲先生八十岁时还能在公众场合兴致勃勃地为群众表演舞蹈。艺术前辈门对事业的“狂爱”,是他(她)们功名成就的必然。有了这份儿“狂爱”,你一听到美妙的音乐就会旁若无人地“动”起来;有了这份儿“狂爱”,你一看到风韵别致的舞蹈,就会情不自禁地学着“跳”起来。所以,“狂爱”舞蹈,是我们“舞蹈人”生命价值的体现;“狂爱”舞蹈,是我们“舞蹈人”职业天性的迸发。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