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压腿方法 舞蹈压腿的三种压法

舞蹈压腿方法 舞蹈压腿的三种压法

舞蹈压腿包括三种压法,即压前腿、压旁腿和压后腿。压腿需要借助窗台、桌子等物品,随着器物高度的增长,也就是腿的开度加大,说明腿的柔韧性越来越好。压前腿时,把一条腿抬起,脚后跟放在器物上,脚尖绷直,双腿伸直,胸和腰要挺直,头向脚尖方向前E。压旁腿时,站立着的一条腿的脚尖向外八字打开,胸、腰挺直向侧压。压后腿相同,把后脚背开八字放到器物上,胸、腰挺直,脸上仰,上身向后压。压腿时也可以请别人协助,但被压者的姿势不变。

压腿时要注意,无论是前压、旁压还是后压,都要以腰为轴,上体大体在一条直线上,而不能弯了个脖子只是脑袋来回活动。有的人可能一条腿的柔軔性好些,另一条腿则差些,这种两腿软度的不一致,对跳交谊舞是有影响的。所以在压腿时,要有意识地把那条差腿多练一练,并且左右两条腿轮流压,使软度的体现更为平衡和全面。

基本功训练难免使人有枯燥的感觉,所以可以在训练时放一些音乐,把气氛搞得活跃一些。伴随柔软训练的&乐以2/4节拍为宜,因为2/4拍的音乐轻重鲜明,往下压时放在重拍上,抬起时放在轻拍上,既可减轻下压时的酸痛感,又使训练者加强了感受音乐的训练。每次训练完毕,都应来回踢踢腿,抡抡胳膊,使肌肉充分放松,并且还能起到巩固已经拉开的肌肉位置的作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