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琼的《打豆腐》《夫妻观灯》,黄新德的《戏牡丹》等亮相北京东城区文化馆风尚剧场

昨晚7时30分许,吴琼、黄新德等黄梅名家主演的黄梅戏喜剧小戏专场在北京东城区文化馆风尚剧场举行,吴琼的《打豆腐》、《夫妻观灯》,黄新德的《戏牡丹》等一一上演。剧情经重新编排添加了无厘头元素紧跟潮流,在黄梅名家完美演唱和表演中,喜剧元素被无限放大,笑爆全场。更有知名表演艺术家唐杰忠意外现身,现场助阵,让当晚的演出高潮迭起,惊喜连连。今晚黄梅名家还将与您相约风尚剧场,继续用传统艺术黄梅戏迎接新年的到来。

昨晚的北京室外刮起了寒风,气温偏低,但北京市东城区文化馆风尚剧场内却异常火热,不少戏迷在6点多就赶到了现场,等候当晚黄梅戏喜剧小戏迎新年的专场演出。7点半,演出准时开幕,两名中国戏曲学院的在校学生袁雪凝,夏曙光表演的《打猪草》打头阵,演员外形青春可爱,朝气逼人,一招一式显现出不凡的实力,为当晚迎来首个满堂彩,而接着上场的黄梅名家吴琼、王淮联袂演出的《打豆腐》,故事原本剧情就已经让人忍俊不禁,改编过后,更有“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的网络用语镶嵌其中,英文词汇、肯德基等当下词汇出现在对话台词当中,逗得人捧腹,将演出气氛推向另一个高潮。

当晚真正“HIGH”翻全场的是吴琼与杨宏搭档的新编传统剧《夫妻观灯》,两位名家搭档丝丝入扣,剧中添加了众多时尚元素,“微博”、“非诚勿扰”等词汇出现在了剧情当中,而卡扎菲、毒牛奶、瘦肉精等新闻热点也被串烧其间,就连吴琼身上道具小包都印上了“LV”的标志,无厘头的搞笑桥段以及两位主演与现场观众的互动,引发了当晚现场的大合唱,掌声不断,笑声不断,台上台下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黄梅名家黄新德与鲍晓霞主演的《戏牡丹》作为当晚的压轴戏上演,传统经典的小戏风趣而幽默,黄新德入木三分的表演与演唱将一个胡搅蛮缠的吕洞宾表现的淋漓尽致,台上表演挥洒自如,充分展现了一个老戏骨的表演功力,而鲍晓霞的表演也将白牡丹可爱活泼大胆而聪颖完美演绎,充满了智慧与机智。

当晚最意外现身的嘉宾,要数老艺术家唐杰忠,唐杰忠一副《女驸马》中刘大人的扮相出现,并与中国戏曲学校的学生搭档演绎了《女驸马》选段,原汁原味的黄梅戏唱腔带给现场观众的则是更大的意外,观众更为老艺术家的努力而感到敬佩,台下报以数度热烈的掌声。

本次吴琼、黄新德主演的黄梅喜剧小戏专场迎新年是北京黄梅戏俱乐部的首次演出,更是黄梅名家吴琼从艺以来的舞台喜剧首秀演出。据悉,黄梅戏俱乐部在2012年新年伊始成立,并将扎根京城,以东城区文化馆风尚剧场作为演出基地,在北京推广黄梅戏艺术,日后还将定期为京城观众奉献黄梅戏演出,邀请黄梅名家不定期举行讲座,俱乐部的一些与戏曲相关的活动也将一一展开,期待京城的朋友关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