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黄梅戏音乐家时白林做客中央音乐学院

应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的邀请,著名黄梅戏音乐家时白林先生于5月16日至18日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了两场戏曲讲座以及一场学术座谈活动。

在讲座中,时白林先生将安徽在历史上的戏剧音乐渊源以及黄梅戏的历史衍变等内容向学子们做了详细介绍。在座谈中,时白林先生对于安徽古老的唱腔青阳腔、徽剧、目连高腔以及傩戏高腔的历史与音乐也做了论述。据时白林介绍,虽然黄梅戏是地方戏种,但它同时继承了明代的青阳腔(高腔)、昆山腔的很多剧目和腔调。

据悉,时白林先生曾于1985年至1989年期间,走访了安徽岳西、太湖等八个县,搜集了大量关于安徽古老唱腔——青阳腔的资料。在讲座中,时白林先生也放映了这些珍贵的录音、录像资料,极大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丰富了他们的感性认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