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河’川剧传习展示基地”落户泸县二中

4月21日下午,泸县二中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五百余名师生首次近距离接触到了精彩幽默的川剧,时而为滑稽的表演忍俊不禁,时而为精妙的变脸惊叹不已,掌声、笑声、欢呼声不绝于耳。这是泸州市川剧团“传统戏剧进校园”演出现场。

“原来川剧不仅好看,也很好懂嘛。”“以往不喜欢看戏曲,没想到里边有那么多时尚元素!”欣赏完表演后,泸县二中很多同学发出同样的感慨,并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更多一些。

“早就知道‘泸州河’ 川剧艺术源远流长,独具特色,今天终于亲身感受了。”学校办公室兼体艺卫处主任刘大连与“泸州河”川剧艺术传承人、泸州市川剧团团长包靖交流时这样评价道。

据悉,此次川剧演出是为了响应四川省文联、省教育厅、省剧协共同组织策划的“四川省戏剧进校园”活动。

当得知泸州市川剧团被四川省文化厅非遗处、省川剧艺术研究院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传习展示基地时,刘主任对包团长表示了热烈祝贺,同时表达了泸县二中愿意为川剧传习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的愿望。双方经过磋商,并向上级相关领导请示,随即达成协议,将“‘泸州河’川剧传习展示基地”落户泸县二中,并择日授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