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黄梅戏幕后的艰辛

望江黄梅戏剧团,来自黄梅戏之乡安徽安庆的望江县。剧团共有50来人,国家二级演员4人,还有自己编导的获奖剧目《阿珍》、《鸳鸯壶》等。望江剧团活跃在温州、台州附近,是一支靠自己打拼并在温台地区扎根、在市场中找到支点,而且不遗余力地开拓,坚持不懈地演出,年达300余场,走出一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县级剧团的生存发展之路的黄梅戏剧团。

剧团陈立团长说,剧团为了生存,点滴开支都本着节约的原则,剧团自带炊事员,演职员工自带行李,吃的是粗茶淡饭,睡的是宗祠庙堂。虽说用一场又一场浸透员工们汗水的收入颇丰,但比较起他们的付出,这笔收入还只能称得上菲薄。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力量,让他们历尽艰辛在没路走的地方走出了路,践行着黄梅戏艺术的传承。演戏难,生存似乎更难!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