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黄梅戏展演周启动仪式预演圆满成功

9月29日晚8点,2013年“十一”安庆黄梅戏展演周启动仪式预演在安庆黄梅戏艺术中心进行,预演取得圆满成功,博得观众一致好评。

该晚的黄梅戏经典唱段演唱会共有18个节目,其中17个为黄梅戏经典唱段,演出了《孟丽君》《双插柳》《春江月》《渔网会母》等经典选段,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孙娟、赵媛媛、韩再芬等先后出场,她们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舞台简朴但大方,乐队现场伴奏,大气磅礴;观众席无一空位,戏迷们纷纷认真观看,或举着相机拍照,或拿手机录影,或是跟着名家哼唱。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起立鼓掌,大呼“过瘾”,一位戏迷朋友说到:“在安庆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形式,现场伴奏,很是壮观,容易产生共鸣;名家唱名段,很是过瘾。同时,舞台虽然不像以前那样的华美,但是古色古香,很有传统韵味,我们很喜欢。”

戏迷大呼“过瘾”的同时,演员们则表示唱得“不过瘾”,《春江月》唱段的演唱者刘国平老师短短几分钟的演唱博得观众几次掌声,演出后,他告诉记者:“这样的形式非常好,能体现演员的功底,观众看得过瘾,我们唱得却不过瘾,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能进行这样的演出,让戏迷听到原汁原味的黄梅戏,让黄梅戏原汁原味地呈现。”针对现场伴奏的形式,他说:“这是一支在安徽省看来都数一流的乐队,却一直在幕后奉献,鲜为观众所知,这一次,既是我们的表演,更是他们从幕后走向台前的表演。”对当晚乐队的表现效果,汪玉龙指挥表示很满意,他说:“乐队能在这么短的时间能有这么好的磨合效果,十分喜人,观众满意,我们就满意。相信明天的启动仪式会更精彩。”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