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转要在艺术和文化中升华

二人转是诞生在黑土地上的一朵奇葩,是东北民间文化的代表。长期以来,二人转深受东北群众的喜爱。在民间流传着 “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传”的说法,可见“二人转”在群众中的影响之深。

作为老百姓喜爱的艺术形式,二人转理应从多方面进行不断的改进和提高。提高艺术水平,提高演出质量,但是,目前的很多二人转表演中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低俗、粗口、恶搞……是很多人对二人转的印象。研究目前二人转文化现象的现状,是很多专家急待解决的课题。很多专家学者反思了二人转艺术繁荣的背后所隐藏的一些问题,从二人转的演出市场、观众认同以及后备力量等方面做了深刻的剖析。

二人转的前景和命运自然也是专家所关心的问题,专家组长 “雅俗共赏”。 “对于二人转艺术本身,应该是专业的与民间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千方百计地把它搞活,永远不要僵化或停滞不前。更不能糟蹋二人转,甚至把它搞得精华糟粕并存,精粗美丑杂陈不伦不类的四不像来。”也有专家认为,二人转需要加强管理,避免无序状态;同时专业二人转团体要扶持,这有利于长远发展;二人转的评论和理论研究工作也要跟上,为二人转的发展探索出一条切实的在新形势下的可行发展之路。 针对专家们的意见和担忧,沈阳东北浪二人转艺术团对二人转进行了净化和改革。并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东北浪的演出几乎场场爆满。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