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底蕴深厚的豫剧与现当代潮流相结合

山东人闯关东,但未能把吕剧带到东北,川剧也不出川。可河南人走到哪里,哪里的大地上就留有豫剧的芬芳。黄河文明圈内的人群及社会,是养育豫剧的广袤厚土。豫剧文化具有一定的社会教育功能。在保存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方面, 豫剧起到了重要作用。人们可以通过豫剧,延续着传统文化生命。

在现代大学生教育中豫剧可以负起教育的使命,成为指示人们回归精神家园,安抚人们焦虑心态的一种途径。近年来随着经济文化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娱乐的追求不断提高,但是人们对流行歌曲舞蹈的追求的要求迅猛发展,然而对传统文化豫剧知道的人越来越少,据调查显示河南的孩子中每十个孩子中知道戏剧的只有五个人,然而听过的只有三个孩子,可想而知,可想而知那不是河南的孩子又有几个人知道、了解豫剧呢!为了在不久的将来不让豫剧消失,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豫剧,为了宣传豫剧,为了让喜爱豫剧的人更多的了解豫剧,我们作为为中国文化继承延续的一代,应当用我们所学为保护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出贡献。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