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戏曲作品《情问三叠》京剧昆曲越剧混搭

4月份,天津大剧院已开票的演出多达20场,包括两场贝多芬全集系列音乐会以及钢琴大师德穆斯独奏音乐会。此外,天津大剧院还将推出实验戏曲作品《情问三叠》。

京昆越实验戏曲有看点

4月20日,京昆越实验戏曲《情问三叠》将上演。《情问三叠》取材于三段著名的戏曲故事京剧《乌龙院·活捉》、昆曲《红梅记·放裴》以及越剧《牡丹亭·幽媾》。三个故事讲述的都是痴情女子因爱而死,又因爱回到阳世。其中,杜丽娘眷恋柳梦梅,痴情感动地府,她被放回与柳梦梅相会;李慧娘因表露对裴生的爱意,被恶主杀死,她担心裴生也会被害,故回到人间相救;阎婆惜因与张文远私通被宋江杀死,她对张文远因爱生恨,遂回到阳间索命。《情问三叠》舞台简约精致,只有三个演员、三幅屏风、三把椅子,完全运用戏曲时空的表现方法展现剧情,整体呈现的风格更加唯美、幽婉、沉静。

戏曲作品《情问三叠》 src=/upimg/userup/1304/040K20GZ5.jpg width=296 height=375 /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