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要契合安徽民生工程,找准契合点

“你们要研究折子戏,多到群众中演,如果安徽每个乡村都能演一场黄梅戏,那是多大的市场啊!”2月10日,安徽省省长王学军在参加安庆代表团审议时,听到全国人大代表、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诉说黄梅戏发展所遇困境的发言后,给她支了招。

发言中,韩再芬表示,安庆正在打造黄梅戏品牌,建设黄梅戏研发基地和再芬黄梅戏基地。“信心很多,困难也多,”韩再芬希望能获得省政府更多财力支持,把黄梅戏品牌打响,成为中国不可或缺的曲目。

“黄梅戏要契合安徽民生工程,找准契合点,作为文化产业发展重点,走下去,到群众中去,走出去,扩大市场,”王学军建议韩再芬和安庆市委、市政府好好研究这个事情。

2月11日上午,韩再芬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采访时表示,安徽文化体制改革已走在全国前列,她相信黄梅戏在这个时代一定能绽放出自己的美丽。

采访中,韩再芬谈了此次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说一个大的转变让她印象最深,“以前都是用GDP来考量业绩,现在则是更多的关注人文环境,我觉得这是个很大的进步。”

而说到安徽黄梅戏的发展,韩再芬认为,安徽应该继续打好黄梅戏这张具有民族特色的牌。”

关于安徽的文化体制改革,韩再芬说,目前安徽的文化体制改革走在全国前列,黄梅戏的各个院团也都在积极努力向前探索,“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再加上这么好的环境,有外力的推动,我相信黄梅戏在这个时代,一定能绽放出自己的美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