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舞台新剧《县官刘平》

6月24日晚上7点30分,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郎涛、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金运明、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何世华莅临全椒观看了黄梅戏舞台剧《县官刘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全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飏、副县长孟庆保等与近400名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演出。

刘平,是全椒县有志以来第一个载入正史的好官。为弘扬时代文化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速实施省级文化精品工程,充分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该县宣传部门依据《后汉书》(刘平传)、《全椒志》及民俗“走太平”传说,历时三个月,精心创作了黄梅戏舞台剧《县官刘平》。

该剧以全椒历史人物刘平为原型,演绎了他在担任全椒长时,为官勤政清廉,长年走乡间、入农舍、访贫苦、察民情,问策与民,与百姓一起治山治水、兴农助商、除弊惩贪,为造福椒邑一方留下千年不朽的动人故事,并采用群众喜闻乐听的黄梅调演绎形式进行表演,使其更具观赏性。

从县委宣传部获悉,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郎涛对该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就该剧的一些细节提出了建议。该县宣传部门表示,将继续打磨该剧,力争在全市进行巡演,有望到省大剧院进行公演。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