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古装黄梅戏《余三胜轶事》公演

大型古装黄梅戏《余三胜轶事》24日晚在余三胜故里——湖北罗田县隆重开演,近千名观众现场观看演出。

据介绍,《余三胜轶事》由国家一级编剧熊文祥编剧,国家一级导演林海波执导,国家二级演员王刚担任主演,讲述了一代京剧大师余三胜从一名乡间艺人成长为“戏状元”的传奇故事。该剧巧妙地将罗田东腔、汉剧、京剧唱腔与黄梅戏唱调融为一体,形成独一无二的艺术风格。

“能在家门口欣赏到这样一台高水平的剧目是我做梦都想不到的,作为京剧鼻祖余三胜的家乡人,我为罗田感到骄傲。希望以后咱们罗田能够创作出更多高水平的剧目。”前来观看演出的当地京剧票友詹显烈兴奋地告诉记者。

该剧编剧熊文祥向记者介绍,一代京剧大师余三胜出生于罗田县九资河镇,自幼随乡间艺人学习东腔戏,后入汉口戏班学唱汉戏,清朝道光年间随徽班入京。余三胜将汉调皮簧和徽调皮簧融合形成京剧反二簧唱调,为中国京剧创立作出重要贡献,被誉为京剧祖师爷,与程长庚、张二奎并称京剧老生“三鼎甲”。

据悉,在2013年9月举办的湖北省第八届黄梅戏艺术节上,《余三胜轶事》获得评委会和观众的一直好评,荣获综合表演金奖和个人多项大奖。今年7月初,该剧还将赴湖北省京剧院参加湖北省地方戏艺术节评选活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