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文化研究》出版

近日从在杭州举行的“戏剧传承与保护”理论建设研讨会上了解到,一部多角度系统审视越剧起源、发展和繁荣的系列丛书《越剧文化研究》近日出版。

越剧发源于浙江嵊州,发祥于上海,在近百年的发展中,汲取了昆曲、话剧、绍剧等特色剧种之大成,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然而对于越剧的研究,多年来一直停留在文艺界,多是作品评论或演员回忆录,而在学术层面的理论研究非常少。据了解,《越剧文化研究》系列分《越剧文化史》和《越剧文化论》两卷,共计约120万字,旨在将“志”“史”与“论”结合起来,从多角度系统地审视越剧起源、发展和繁荣的方方面面。

全书还较为全面、完整地揭示了越剧发生发展的文化环境与艺术特色,以及越剧在中国戏剧史、文化史,特别是江南文化中的价值、作用与地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