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舞基本功

对国标舞基本功的分析主要针对现代舞,虽然其中很多涉及拉丁舞,一般涵盖拉丁舞。由于一些古典教材中介绍了五种拉丁舞,所以大多谈到舞蹈的起源和特色风格,涉及基本功的具体内容,具有共性。本文试图填补这一空白,用简单的叙述来概括拉丁舞基本功的共性和本质。

导语:分析国标舞的基本功主要是针对现代舞,虽然其中很多涉及拉丁舞,一般涵盖拉丁舞。由于一些古典教材中介绍了五种拉丁舞,所以大多谈到舞蹈的起源和特色风格,涉及基本功的具体内容,具有共性。本文试图填补这一空白,用简单的叙述来概括拉丁舞基本功的共性和本质。

拉丁舞共性

一。姿势和握力。拉伸颈部、胸部、腹部、腰部和臀部,保持全身自然挺拔,四肢放松。有两种握法:一只手和两只手。

二。引导带和车站模式。有两种方法来引导腰带:腹部中间位置和头部上部位置。站立有三种方式:闭合(两人相对)、完全开放(两人平行)、半开放(两人90度)。

三。电源。臀部是动力源,上身和四肢的所有运动都来自臀部的8字形摆动,即在臀部压缩的前提下,由臀部产生的动力拉动全身的运动。

四。动力传输模式。它是辐射的,即以胯部为受力中心,沿平面方向逐渐延伸,形成“蛇摇尾巴”的波诺米效应。

五。下半身运动。在缩臀的前提下,能量沿大腿、小腿和脚背(髁关节)传递到脚趾(脚趾),通过脚趾实现(表达)臀部的摆动轨迹。根据图8,不同的舞蹈有不同的轨道和节奏。

六。上身运动。在缩臀的前提下,将力量施加在胯部,并沿上身(腹部、胸部、背部)、大臂、小臂、手腕传递到指尖。通过上身扭转(反身动作)和手臂摆动方向,可以实现胯部摆动轨迹(表示)。

基本功的精髓

1。发电和发电。动力源和动力传输方式必须遵循“脚动”的原则。身体任何部位和任何状态的动力源都来自臀部摆动。只有遵循这一原则,才能形成“蛇摇尾巴”般的骨牌效应。会感受到和杨立坤的孔雀舞一样的效果。脚和手的回力(反作用力)是由腰和肩的力量产生的:(伦巴就是一个例子)右髋的力量传递到脚底——右脚的力量传递到左手腕——左手腕的力量传递到另一边的右手腕—另一侧右手腕的回力传递到左髋——左髋的力量传递到左脚底部。立即完成铅和铅的动作。

2。保持下半身垂直。裤裆摆动的效果是通过脚部的轨迹来实现的,为了配合裤裆的8字形摆动,在压缩臀部的前提下,脚趾要呈内弧线,膝盖要向内屈曲。当动力腿重心移动到任意位置时,下体外侧始终垂直于地面,并向内凹到最大程度,以达到双重效果:慢节奏动作造型的美感,实现动作快节奏的美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