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印度舞中的民间印度舞

  上一次,我们已经学习了神秘印度舞中的古典印度舞,根据我们所知道的,印度舞蹈中还有另一个大分支,那就是民间印度舞。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印度舞中的民间舞蹈又是怎样的,又具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民间印度舞中的彭戈拉舞,可不要看这个舞蹈的名字没有什么特别,这个舞蹈可是印度旁遮普这个地区的人民在获得了生产大丰收之后向天神报赛以及祈祷来年好丰收的舞蹈。所以,只要是这个舞蹈跳起来,我们就可以知道跳舞人民的丰收的喜悦心情了。第二种民间舞蹈,那就是格塔舞了。“格塔”这个词汇,在印度语里就是击掌的意思。在很古老的印度上,印度人民挑起这种舞蹈都是为了取悦于天神的目的。但是随着历史的转变,这种舞蹈现在主要是用于印度人民的婚庆嫁娶的时候来演出的。

  接下来要介绍的就是秋莫尔舞蹈了。怎么样,这个舞蹈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像一个妙龄女子的名字呢?但是不要被这个名字给弄混了哦,这种舞蹈其实是由男子来演出的。这种舞蹈没有特别的代表意义,在什么时候都是可以跳的,而且,可能由于是男子来演绎,所以这种舞蹈表演起来可以算的上是一种体力活儿,一般一条就是4~5个小时的。当然,民间舞的种类是非常之多的,但是作为具有悠久历史并且一直在大众中得以传承下来的,就是这些著名的民间印度舞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