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吕剧成就和发展研讨会

10月16日上午,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第25届年会暨中国吕剧成就和发展研讨会在济南拉开帷幕。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文化部艺术司戏剧处处长吕育中,山东演艺集团董事长、山东省吕剧院院长段雨强等领导,以及山东省吕剧院名誉院长、吕剧表演艺术家郎咸芬等戏曲界的专家和老前辈们参加了研讨会,徐向红致开幕词。

本届年会重点交流、学习、研讨“吕剧艺术的成就与发展经验”。吕剧是近代以来搬上舞台的剧种,一百年来,它从早期简单的化装扬琴的演出发展成为现在比较完整的戏曲形式,吕剧始终与民众、与民间、与现实生活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吕剧善于坚持自己的传统,在其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剧目。近年来先后推出《石龙湾》、《苦菜花》、《补天》、《百姓书记》等现代剧目,不仅获得多项国家级大奖,受到观众的喜爱和肯定,还为戏曲现代戏反映现实、关心民众、贴近时代提供了多方面的成功经验。

本届年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戏曲院团和研究院所,还将交流各自的经验,进行研究和总结,以促进戏曲现代戏走向新的发展和繁荣。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