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弦子舞基本舞步四技法!

弦子舞基本舞步的身体动律是重拍向上,膝关节的屈伸应有柔韧性。  
  (1) 平步,二拍或一拍一步。以右脚为例,预备拍左腿屈膝。身体重心下移,同时右腿屈膝右脚离地。前半拍,右脚落地,双腿膝关节慢慢伸直,身体重心上升。后半拍,右腿屈膝,身体重心下移,同时左腿屈膝,左脚离地。
  
  (2) 靠步,在平步的基础上,动力腿用脚跟靠在主力腿脚 掌内侧,同时双膝慢慢伸直。有单靠、长靠、连靠。
  
  (3) 撩步:二拍一步。右脚为例,第一拍右脚原地平步一 次或向前上一步,同时左腿屈膝上提,第二拍小腿前撩的同时,主力腿膝关节伸直,也可四拍左右腿交替平步三次,然后撩步一次,也叫三步一撩。
  
  (4) 拖布:向一定方向移动,然后左脚在后稍擦地向前进 方向上步,动作重拍始终在右脚上,左脚始终被动的后拖。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