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舞开肩的训练方法

  爵士舞开肩的训练方法:肩膀硬是很多爵士舞初学者经常遇到的问题,有很多人会认为肩膀硬只是因为自身柔韧度不够,或是爵士舞练习时间较短,却没有意识到肩关节的僵硬是由诸多原因的。


  什么是开肩?

  开肩就是把肩部与大臂之间的连接处,经过一定方法的锻炼,使其具备既柔韧又有弹性的特征。正确地开肩不仅能锻炼肩部、大臂的筋骨张力,还能促成肩、肘、手三节自然顺畅地伸展。

  爵士舞开肩方法

  方法1:也就是俗称的背肩,这个方法是需要两个人来完成的,要开肩的那个人把两只手举起来合在一起伸直,另外一个人用两只手抓住他的肘那个地方,用背部那里砥住用开肩的那个人的背之后往下拉,要轻轻的,建议不要动,开始的时候背起来就可以有开肩的效果了。

  方法2:站在门中间。把两只手放在门两边。记得是背对着,之后把两只手抬到与肩同样的高度,身子像走路一样往前去,利用门与肩之间的宽度比例来压的,建议询问本人之后在使用此方法,不然受伤后果自负。

  方法3:找一个窗台,背对着窗户,两只手放在窗台上。距离要比肩宽,之后往下蹲,记得要小心,慢慢的往下蹲,避免受伤,过段时间手和手之间的距离就可以缩短,下蹲的时间记得下半身往前,头往后收,腰也要往前。

  开肩后的好处

  1、改善体态,挺胸直背

  肩关节没有打开,通常伴随着含胸驼背的体态,从侧面看十分明显,严重影响个人形象。肩关节紧会导致胸大肌、胸小肌变得紧张,胸部曲线不明显,同时还可能伴随胸部下垂的问题。通过开肩体式的练习,能够从一定程度上训练胸部肌肉。

  2、改善肩颈问题

  据调查显示,颈椎病的发病率50岁的人在25%左右,60岁的在50%左右,70岁的几乎占100%。但是目前,年轻人发病特别明显,尤其是40岁以下的人群发病率明显上升,其中20岁~30岁的年轻人已经成为颈椎病的主力军。

  肩颈问题的年轻化,应该得到你的重视了!

  通过一些开肩的体式练习,可以使僵硬紧张的肌肉放松下来,激活松弛无力的肌肉。肌肉问题解决了,肩颈问题自然也就迎刃而解了。

  3、呼吸顺畅

  呼吸困难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肺部活动空间小。肺部空间的大小与肩关节的开合程度密切相关。

  4、减少对腰椎的伤害

  开肩练习在瑜伽体式练习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打开程度与体位的到达程度密切相关。比如,在进行后弯体式(轮式、鸽王式等)练习时,练习者如果没有良好肩背部控制能力就开始练习需要凭借腰椎的柔软度来完成的后弯体式。对练习者的身体损伤不言而喻,极容易危害腰椎,较明显的就是练习过后会出现腰椎刺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