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评剧《贬官记》

传统评剧《贬官记》

由韩剑光、齐建波主演的《贬官记》,是讲述边一笑因娶了青楼女子张岫玉为妻,被素未谋面的新任巡按崔云龙从子虚府的四品知府贬至乌有县的七品县令。

其实边一笑耿直刚烈,为官嫉恶如仇,他揹着“花蝴蝶”的恶名到乌有县,刚上任便碰到了一件“花花”命案,为了调查案情,他乔装算命先生到茶馆暗访,刚巧碰上假扮郎中来视察他官望的崔云龙,两人竟然一见如故,異常投契,边一笑还不知就裡的将崔云龙带回府中当一名幕僚。

边一笑在查案过程中受伤,不得已让崔云龙代己审案,由於该案与金知府有牵连,为了试边一笑是否不畏强权为民请命,崔云龙故意在公堂释放要犯,气得边一笑将他押进大牢,要他尝猫饲狗食做的回心饭,张岫玉也狠狠的给他上了一堂法不容情的课,至此崔云龙真心诚服边一笑夫妻,对贬官之举深感愧疚。

韩剑光是梅花奖得主,九七年在古装喜剧《贬官记》中改行档主演了以袍带丑应工的边一笑,成功塑造了一个乐天知命而又耿直不阿的被贬县令,这一改不但令他连获九八年北京市文艺系统十佳奖、洪雪飞戏曲基金会优秀青年演员奖及九九年北京市优秀表演奖,也为他开创了一条新的艺术道路。

韩剑光唱唸造打,翻滚跌扑,以至舞蹈武术样样皆精,又涉猎了戏曲中老生、武生和丑生多种行档,集多种技艺与行当於一身。

齐建波是国家一级演员,工小生,是着名评剧张派小生宗师张德福的关门弟子,一九八三年以优異成绩毕业於剧院学员班。他的扮相英俊台风潇洒,气质优雅刚健兼备,嗓音高亢明亮,演唱激越酣畅,曾多次获得文化部优秀表演奖及北京市优秀表演奖。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