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派剧团为青年演员赶排折子戏

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在完成春节期间津京两地演出任务后,利用今年主打大戏案头准备工作的间隙见缝插针,为青年演员赶排一组经典折子戏,本月10日在中国大戏院同观众见面。

以王冠丽为领衔主演的白派剧团,自成立以来除去致力于继承与传播白派艺术外,对培养青年艺术人才,使剧团达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重视,以往排练的每一出戏都有目的的推出优秀青年演员,安排扮演剧中主要角色,给他们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象刘派旦角王云珠、新派旦角施立红、张派小生滕建东、魏派花脸陆海涛等,经过实践锤炼,在艺术上都有长足进步,受到观众的称赞。这次为青年演员定向排练的折子戏,除了延聘京津资深评剧老艺术家进行现场辅导外,还采用“以老带青”方式,由资深老演员“傍角儿”提携青年演员,排练场充满教学相长、师生切磋的气氛,青年演员深得教益。

该团此次给青年演员排练的折子戏,有谷文月老师辅导,施立红、赵如意、滕建东主演的新派名剧《花为媒·报花名》。马淑华老师辅导,王云珠、滕建东主演的鲜派名剧《回杯记·园会》。王冠丽、渠天凰、李建民老师辅导,曹镱苧、陆海涛主演的《秦香莲·杀庙》。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