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骑兵团的故事》

《骑兵团的故事》是前郭县戏曲剧团于2004年自编的现代评剧剧目。

《骑兵团的故事》剧目简介:

剧情取材于解放战争时期的一段真实历史。1946年,蒋介石撕毁停战协议,相继占领吉林、长春、农安等地,并将魔爪伸向郭尔罗斯。郭尔罗斯新合编的蒙古骑兵团内部动荡不安,以参谋长陈崩阿为首的一小撮反动势力企图乘机叛变,而骑兵团长满达一心想为一千多名弟兄找个好出路。就在这支民族武装前途未卜的关键时刻,团长三姨太的表妹托娅肩负重任,凭借亲戚身份来到满达家。揭露了陈崩阿的丑恶嘴脸,使满达辨明了是非,坚定了跟共产党走的信念。他终于带领这支民族武装力量踏上了革命的道路。

2005年,该剧获吉林省第二十届创作剧目评比演出剧目一等奖;2006年荣获第五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演出奖。

《骑兵团的故事》主创人员:

编    剧:李  起 田树良 王彦文 常晓明

导    演:李  滨 孙力清

副 导 演:王桂华

作    曲:左玉山 邱建明 赵  贺 尚瑞堂

舞美设计:包斯尔(包俊峰) 孟  根 张建华

灯光设计:刘晓磊 王  贺

服装设计:孙  滨

艺术总监:吴文泉

主要演员:孙淑琴 张家勋 孙庆春 张平勋 王洪军 张宝佳 韩占军 杨秀兰 祖丙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