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徐流口》

评剧《徐流口》依迁安市杨各庄镇徐流口村在党支书秦玉合的带领下,创建文明生态村过程中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以及感人事迹为原型,演绎了 勤政为民、无私奉献的农村基层干部群策群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带领导村民共同创建美好家园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下新农村基层党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形象。谱写了一曲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的希望之歌、奋进之歌。

此剧情节曲折、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是一出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好戏。剧中人李大娘回忆起女儿重病因道路难走贻误抢救致死时的大段念白、村干部张山林妻子何秀文看到公路遭遇暴雨冲毁后一度产生思想波动决定离开时的对唱等,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第五场戏中,秦玉合书记因双脚步肿胀不能行走时,百姓们抬着书记上工地时,众百姓抬起坐在筐中的秦玉合的演唱,奏响了一曲“官爱民,民抬官”的凯歌,台上的演员与台下的观众引起了强烈共鸣,观众们报以热烈掌声。

《徐流口》是河北省唯一一部反映文明生态村建设的剧目,也是首例迁安人演迁安事的大型纪实剧目。为精心打造这台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戏,市委宣传部、文化体育旅游局特邀国家一级编剧李汉云,国家一级作曲董润兴和任建国,国家一级导演蒋兴国以及唐山市戏剧家协会会员贾永山共同创作完成。唐山市市委常委、迁安市委书记姚自敏,唐山市文化局孙世纪局长以及迁安市领导均观看了演出并给以充分肯定。姚自敏书记说:“评剧《徐流口》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看了以后很受教育,它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充分的体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自己双手建设美好家园的徐流口精神,对我市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具有较强的宣传指导意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