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黄梅戏小生张辉黄冈市委党校献唱

4月12日下午,黄冈市委党校邀请湖北省黄梅戏剧院院长张辉,为党校学员作黄梅戏艺术赏析讲座。这也是该校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力求教学内容密切联系实际,紧扣时代脉搏,适应干部需求的有益探索。

张辉是我国著名黄梅戏小生,“梅花奖”得主。他为学员详细阐述了黄梅戏的形成过程,早期黄梅戏的特点,以及黄梅戏声腔的分类。还分析了黄梅戏受欢迎的原因。为配合讲座内容,省黄梅戏剧院著名演员谢思琴、涂小勇、石蔚华、王刚等还示范演唱了《打猪草》、《夫妻观灯》、《女驸马》等黄梅戏。张辉演唱了《徽商情缘》选段《碧空秋雁》,以及《东坡》选段《黄州美景花烂漫》,博得学员阵阵喝彩。

学员们与演员互动,共同演唱了一些黄梅戏精彩唱段。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